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

当机秀

村里的二茂说,"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?",樵夫盛哥儿说,"上得山多终遇虎",上夜班的htmlor说,"夜路走多了,难免撞到鬼",邻居二大爷老老潘说,"常赶集没有碰不上亲家的"……


这几句话大概是一个意思,体现在网络服务上就是:几乎无法避免的当机(宕机)。有人面对这种事故时心情沉重、如临大敌,有人则是心态轻松、冷静解决。从其时的网站界面上,大约可以看出端倪。有的中规中矩、刻板无趣,谁也没兴趣多看两眼;有的轻松调侃、幽默诙谐,令人忍俊不禁、会心一笑;有的夸张搞笑无厘头,令人不觉捧腹(或者喷饭),一扫无法使用服务的郁闷;更有绝妙之极品,简直让人乐在其中、回味无穷,恨不得事故多发几次,看看他们还能搞出什么花样。


以下是一些知名服务的当机界面(自己所见+别人发现),现汇集一堂,供大家观赏研究。


中规中矩类


Gmail


del.icio.us


Blogger



last.fm


Tabblo


轻松调侃类


YouTube


SnapFish


Fanpop



Digg


Flickr


Technorati


Zooomr


夸张搞笑类


Bloglines



Ning


Twitter


Reddit


ClaimID


MySpace


绝妙极品类



WordPress(以文字取胜)



服务器的自白


唉!老天何其不公!身为一台服务器生在这个时代何错之有?!我宁愿变成一辆普普通通的单车,也能驮着人无拘无束的快乐游玩。可残酷的现实是:我只能被固定在铁箱子里处理网页,不见天日,唯一作伴的只有吹来吹去的空调。


现在好了,当机了,整个世界清净了。我终于可以泡杯热茶、吃块饼干,悠闲的等着他们注意到我了。


别担心,一旦这事引发混乱,他们会手脚麻利的把我修好的。所以等一会儿你再来看,就会发现我又开始自得其乐的工作了。


WordPress.com服务器

(WordPress.com,机器也有生命)



Flickr(以创意取胜)



最后说一句,看到其他好玩的当机界面,别忘了告诉我。好东西要分享嘛。



转载自:htmlor's blog » 当机秀

Orignal From: 当机秀